close



那個城市中從十五樓的窗台上望下去
暮色裡緩緩移動的人群
像螞蝗一樣弓著身子朝向一定的目的
我的旅行跟你的旅行一樣
時而堅定不移
時而渾沌不明
我住在??的房子裡
牠的歲序在秋天一定要結束
很著急的「唧.唧唧.」
我跟朋友說這個旅店昨天的住客是一隻??
不信你仔細聽
「唧.唧唧.」
七嘴八舌的說:
「蓋這旅店時就住在這裡的。」
「坐電梯上來的。」
「跟著水果籃上來的。」
..夜裡大家都累了
默許我是住在??的房子裡...
我的日子跟你的日子一樣
時而堅定不移
時而遊移不定
我從這個城市離開到那個城市
我從這些人到那些人
我變成螞蝗的一部分
我弓著身子學著
去到我未知的地方
我離開那個城市時已是晚秋
??沒有再說什麼了...
我離開了
從這些人到那些人
我一定是住到??的房間裡去了
你也住到我的房間裡來了
我不許你離開
我再也不許你離開
這些人那些人匯集成洪流
弓著身子..
我在我們的城市住到你的房間裡
你不該許我離開
這次我要住得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